《名家專欄》馬英九跟胡錦濤比「三九」 / 曹長青

1/14/2011 10: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在全球一片爆竹聲中,人類迎來了新的一年!可是台海兩岸的領導人,卻還活在舊思維中,這 從馬英九和胡錦濤各自發表的「元旦賀詞」就能看出來,兩人都是長篇大論,空話套話連篇。國共這兩個列寧式政黨,真是一對孿生兄弟,什麼都像,在這方面也是 連根枝。而且這次的「空話比賽」,居然馬英九超過了胡錦濤,成為「冠軍」!

胡錦濤的元旦講話, 是在共產黨的花瓶機構「政協」會議上發表的,全篇都是陳腔濫調,毫無新意;跟過去共產黨官僚的那些報告,大同小異。而且胡錦濤還是一如既往,拿著稿子念。 但胡錦濤再能說大話、空話,像以往那樣許願、承諾,也只是強調下一個五年計畫要怎麼樣。中共從建政後,就實行五年為一期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下個五年, 被稱為「十二五」,也就是第十二個「五年規劃」。

但馬英九的元旦賀詞,遠比胡錦濤更能胡侃,居然不是談下一個五年,也不是十年,而且開口閉口是下個「一百年」國民黨要怎麼樣,中華民國要怎麼樣!許願、承諾的年限,是胡錦濤的二十倍!縱觀全世界的領袖人物,沒看到任何一個,元旦講話要談今後一百年要怎麼做的。

而馬英九就有這種「氣魄」,真是「馬」膽包天!馬英九提出什麼「未來一百年」中華民國要做「中華文化的領航者,華人世界的民主典範,全 球創新中心,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可事實是,連個近在眼前的、兇手在現場就被抓獲的槍擊案,至今一個多月了都不公佈真相,還談什麼「民主典範」? 還談什麼「受人尊敬和感動的國家」?今天的現實是,在國共兩黨的聯手下,台灣就要被賣掉了,馬英九還要當「領航者」,難道把台灣領到對岸的水深火熱之 「中」?

馬英九不僅開口閉口「未來一百年」怎麼樣,而且那些期許承諾,名副其實地達到「四大皆空」的水準;四個「百年期許」居然是:「百年樹人」、「百年生機」、「百年公義」、「百年和平」。這種比「零」還空洞的廢話,連對岸共產黨的文宣八股都不好意思再往外搬了。

一個國家總統,只能說你任期內要做些什麼;民主選舉制度,你連下一次能不能選上都不一定,怎麼好意思,怎麼敢,安排國家未來一百年的規劃?最烏托邦時代的共產黨都不敢,毛澤東都沒敢,馬英九居然膽大包過毛澤東。

雖然他是借中華民國建立一百年來發豪言壯語,但中華民國成立時下轄的三十五個省,現在連一個也沒在國民黨政府的管轄之下。而且中華民國連聯合國成員都不是,沒有台灣這塊土地可以「流亡」棲身,它早就灰飛煙滅、完全成為歷史了。現在還大談什麼今後中華民國的一百年,不是胡吹亂侃、做夢說胡話嗎?

看馬英九的元旦夢囈,實令人感歎,他不是數學出了問題,就是常識出了問題,甚至是大腦出了問題。以往看到馬英九的那些離譜的話,包括什麼不穿內褲,洗澡時農家女遞毛巾,還有幾次把胡錦濤說成胡耀邦等 等,就讓人難免想到「三八」那個詞兒。但是,三八是專門形容女人的,而且只有形容女人的這種詞,實在太歧視女性,應該就馬英九現象創個新詞兒,叫做「三九」,專門形容男人,而且比三八還高一級,更甚。馬、胡的元旦賀詞,像比賽誰更「三九」;它再次令人想起法國醫生皮埃爾那本世界暢銷書《病夫治國》。

(轉載自1月3日自由時報作者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