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認清國共,保住台灣 / 曹長青

1/11/2011 01: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人類進入了新的一年,台灣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因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要聯合舉辦紀念活動,進一步政治聯手,主宰台灣的命運。

早就有報導說,國共要在香港舉辦紀念大會,胡錦濤和馬英九將在那裡見面(馬對此沒有否認);最近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再次宣佈,國共將「共同舉辦紀念辛亥革命活動」。

共 產黨熱中跟國民黨聯手「紀念辛亥革命」,明顯有統戰意圖。因為這可強化「一個中國」的歷史觀;有利於阻止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在今天美國為世界唯一超強 的格局下,北京沒有實力馬上武力犯台(無法打敗可能干預的美國),所以求其次,對台灣進行全方位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統戰,要溫水煮青蛙。

對 內,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不靈的今天,共產黨要用「反台獨」煽動民族主義狂熱,來支撐其專制統治。所以「反台獨」不僅是剝奪台灣人民的選擇權,更是中共自保 權力的重要手段。明年九月,按中共的時間表,習近平可能接替胡錦濤;但出於上述兩個戰略考量,北京的對台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

國民黨熱中 「紀念辛亥革命」,跟共產黨異曲同工,目的也是為了權力自保。通過宣傳、歌頌「辛亥革命百年」,來凸顯中國國民黨的正統性、權威性,甚至「主宰性」;用中 華民國百年,來模糊、取代台灣的真正歷史;由此煽動那些「高級外省人」,欺騙那些「糊塗台灣人」,來認同和支持國民黨,繼續他們的統治。

馬胡聯手,轉讓台灣
共產黨「紀念辛亥革命」明顯是欺世盜名的宣傳。因辛亥革命是結束清朝帝制,但即使晚清時,康梁們還可結社、辦學堂,有私人辦報,在相當程度保護私有財產。而今天的共產黨,則比清朝帝制更腐敗、更黑暗、更專制。

國民黨熱中「中華民國百年」則至少展示出,它根本不是一個民主政黨:
第一,中華民國的百年歷史,尤其是國民黨在台灣,主要是靠軍事戒嚴和綠島監獄統治。整體地紀念中華民國百年,等於肯定國民黨和蔣家王朝,變相美化專制價值。

第二,國民黨推崇自己的黨國歷史,已是荒唐、反動,現在居然還要跟對岸更專制的共產黨聯手辦紀念活動,則是自我作賤,公開推崇黨國專制,因他們心知肚明共產黨是要統戰台灣、玩弄國民黨。

第 三,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台灣,當年那些被共產黨打敗的蔣家父子、馬英九父親等一代國民黨人,不是被關進共產黨的綠島,就可能被趕進大海。是台灣這塊土地,使 他們逃過一劫,保住了身家性命!可這些國民黨人,不僅不知恩圖報,反而用二二八屠殺,在這塊土地上實行殖民統治,把台灣人變成二等公民。今天,馬英九的國 民黨,沒有痛悔這段歷史,沒有向台灣人民認罪道歉,反而還要跟共產黨聯手,通過ECFA經濟連結,通過「辛亥革命百年」政治連結,實現國共兩黨主宰台灣的 夢。其實最後一定是共產黨主宰,馬英九只是沒有名字的「您」那種奴才。
「不讓國民黨壟斷」是藉口
在這新的一年,台灣面臨的是挑戰,更是危機!如何遏阻國共聯手,首先關鍵在於能不能認清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意圖和本質。

五 都選舉後,民進黨成立了重點研究對中國政策的智庫。如果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最後也是向中國傾斜,以所謂「不讓國民黨壟斷」,要讓北京聽到民進黨的聲音為由, 也爭相跑去北京,那麼在這場「傾斜中國」的比賽中,民進黨一定是輸家。因為民進黨不管怎麼傾斜,都比不過國民黨。事實上,北京對台灣的情況相當瞭解,並不 存在不瞭解民進黨的問題。那些提出「不讓國民黨壟斷」的人,其實只是為他們「傾斜中國」的企圖找藉口。綠營的一位高層人士來美國演講時,曾擬定講題「調整 兩岸關係,縮短兩黨距離」,說白了,就是要民進黨高層也往中國跑,要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朝向國民黨。在五十步笑百步的情況下,誰是贏家呢?

監督制約民進黨
這 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前景:共產黨全面統戰,要把台灣納入一國兩制;國民黨公開跟共產黨聯手,以「兩岸一中」出賣台灣;如果民進黨也以所謂「新思維」,對中國 張開臂膀,那只能有利於北京的「一個中國」宣傳,有利於國民黨全面傾中政策的推行;同時也等於是放棄爭取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理想和堅持,變相承認「台 獨」(台灣人民的選擇權)是錯的。

面對國共聯手,民進黨可能妥協的局面,就看多數的綠營支持者,有沒有認清國共本質、堅定守護台灣、監督制約民進黨的決心和勇氣了!

(轉載自1月2日自由時報作者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