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 誰跟誰的共犯結構?

10/27/2010 05: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行政院吳敦義院長10月3日說民進黨北2都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和我是「共犯結構」,引發蘇蔡2人的回擊。蘇貞昌表示「都已經政黨輪替兩年多了,還如此消費阿扁,不是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嗎?請做出負責的成績宣傳,不要老是打口水戰,相信人民會很厭煩。」蔡英文說,一個執政已經2、3年的政黨,它的領導人在這個時候講不出他的政績,也講不出它的參選人為什麼可以支持,只會消費過去的扁案,「我覺得蠻可悲的!」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更直言,現在黨政高層又要消費阿扁,如果打扁有效,去年民進黨怎會贏?

馬英九最喜歡談「貪腐」,殊不知真正的最大貪腐共犯結構,正是馬英九和其領導的中國國民黨。一甲子之前,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政權為什麼會丟掉中國大陸大片江山?為什麼會被中國共產黨的毛澤東趕出中國,「走路」來到台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貪腐。跑到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為什麼在台灣一黨專政長達半世紀後,會在2000年淪為在野黨?當然也是黑金貪腐共犯結構的結果。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執政50年,黨政不分,黨庫通國庫,利用執政之便,靠著威權統治,黨營事業遍及各行各業,不是特權壟斷牟利,就是與企業財團狼狽為奸。依據監察院的調查及學者專家的研究,中國國民黨黨產最多時高達6000億新台幣,即使後來降到2000億,甚至只剩幾百億,仍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中國國民黨黨產來自不公不義,馬英九是中國國民黨的重要幹部,兩度出任黨主席,自然是惡質貪腐集團的共犯結構。

每天翻開報紙,被以貪污起訴的官員、民代大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從政黨員;而賄選買票被起訴違反選罷法或判當選無效的,不管是立法委員、縣市議長、副議長、議員、鄉鎮市長或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幾乎清一色是中國國民黨籍的公職人員。選舉買票,選後貪污可以說是貪腐的連體嬰,正因為馬英九是共犯結構,才會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既不道歉,又不懲處。

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可以讓台北捷運柵湖線的規劃、設計、發包、興建、土木標綁機電標,棄原有的馬特拉系統改採龐巴迪系統,總經費從300多億灌水膨脹到700億,懷疑承包的工信工程公司與市政府有嚴重的官商勾結。如果柵湖線弊案發生在我市長任內,早就「人掠厝拆、雞鳥掠到無半隻」,還能像馬英九搞個「詐胡線」卻可以逍遙法外?如同新生高「價」弊案及「郝」貪錢 的花博弊案,隨便找個「余文」就可以不必往上發展,秘書長被搜索也只是「第三人」,如再辦下去就是檢察官企圖影響選舉。這些耳熟能詳的重大貪腐弊案,郝龍斌為馬英九蓋遮羞布,馬英九為郝龍斌背書「一棒比一棒棒」,好一個馬郝「共犯結構」!

民進黨執政期間堅持台灣的國家主權獨立,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的經濟必須有其主體性,不能成為中國的附庸邊陲,特別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更不能全部鎖在中國。儘管中華民國國旗不是我們的最愛,但2008北京奧運聖火來台要求不得出現在聖火所經過的路旁,我們寧願聖火不來,也不能同意國旗收起來。馬英九市長任內舉辦國際運動賽會禁止國人拿出國旗說是依據「奧運模式」,然而2009高雄市運開幕式及賽會期間看台多的是國旗,馬英九所謂「奧運模式」不攻自破。

「馬英九模式」則是陳雲林及貓熊來台、中國團到台灣的學校則要撤國旗。日前開南大學舉辦亞洲大學男子籃球賽,有學生在觀眾席揮舞國旗,也被大會裁判長主動要求把國旗收起來,事後吳揆在立法院答詢時竟然說「有人故意去拿一面旗要引起紛爭」。國旗在吳敦義的心中只是「一面旗」,學生在比賽時拿國旗單純幫地主隊加油,也是年輕人很High的表現,卻被院長說成是故意拿旗子來引起紛爭。這種面對中國就自我矮化,連代表國家的國旗都可撤,說什麼捍衛中華民國不過是選舉騙票的玩意兒。2年多來馬政府從「聯共制台」到「投共賣台」都是「消滅中華民國」的共犯結構。

最近全球媒體的大頭條就是,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要把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異議人士、政治良心犯劉曉波。去年和平獎由上任幾個月的美國歐巴馬總統獲得,相信諾貝爾委員會的用意是希望美國做為世界領袖應帶來真正的、永久的世界和平,不要再輕啟「反恐」戰爭。這次頒給劉曉波的頌詞說,「許多海內外中國人參與在中國爭取人權的運動,而劉曉波為此受到的嚴酷懲罰,已使之成為廣泛的中國人權運動的崇高象徵。」

劉曉波1989年參與北京天安門民運,是天安門四君子之一,自此成為中國當局的眼中釘,之後數度入獄。2008年世界人權日因帶頭起草《零八憲章》,劉曉波在去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叛亂罪名判處11年的重刑。劉曉波是中國眾多民運人士之一,為了支持中國民運人士,我特別以國務機要費資助鉅額經費,卻被特偵組以貪污罪嫌起訴並被蔡守訓的合議庭判處無期徒刑,毋寧是歷史的反諷!馬英九擔任總統後,不再要求中國平反六四,亦未曾要求胡錦濤釋放異議人士。不僅還不批准達賴喇嘛訪台,達賴真的來台,馬英九竟不接見;對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來台則視為「恐怖分子」不得入境。劉曉波獲獎的當晚,馬英九只呼籲中國「以更寬宏的氣度對待異議人士」,過了24小時,當國際間包括美國及歐盟紛紛在第一時間要求中國釋放劉曉波,馬英九才在國慶「四海同心聯歡大會」上跟進。

馬英九在「國家祈禱早餐會」提到中國簽署兩項聯合國重要人權的公約,台灣也在他任內批准了兩項公約,這是兩岸開始找到一個共同點。但中國簽署人權公約仍不重視並落實人權的保障,迄今還列名全世界最不民主、最不自由、最沒有人權的國家。馬英九完成兩項人權公約的立法,竟開民主倒車,不僅箝制新聞言論自由、限制集會結社自由、剝奪人民公投權利、介入司法迫害異己。馬英九希望中國寬待異議人士,自己卻嚴懲政治異己,馬英九與胡錦濤是「龜笑鱉無尾」同樣侵害人權的共犯結構。中國國、共兩黨都是黨國主義,都認為黨就是國,劉曉波的「零八憲章」危及中國共產黨政權,要關起來;我在2000、2004年兩度取代中國國民黨政權,是犯了「竊國」的滔天大罪,下場更慘,自不足奇。
劉曉波起草「零八憲章」主張修憲改為聯邦共和、分權制衡、立法民主、司法獨立、公器公用、人權保障、公職選舉、集會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宗教自由、轉型正義等。這些也是美麗島政團當年的主張、但黃信介、呂秀蓮等人則被中國國民黨的軍事法庭判處叛亂罪的重刑,但人在美國的「職業學生」馬英九反民主、反改革,站在錯誤的一邊,為獨裁者辯護並抨擊美麗島事件。政府發言人宋楚瑜新聞局長表示,美麗島事件不是政治案件,而是違反法律的刑事犯罪案件,與中國政府說劉曉波是被判刑的罪犯有何不同?馬英九對蔣介石被列為「世界四大殺人魔王」卻仍加以膜拜,自許為蔣介石、蔣經國之後的繼承人,說馬英九與獨裁者是共犯結構並不為過!
劉曉波在2006年在中央廣播電台與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對談,劉曉波對連宋到中國表示非常非常失望。他說,「我把他倆稱為過氣的台灣政客,仍有能力去說服台灣的民意,你不要到這兒來借這個牌,來完成你晚年政治生涯。一個國家最大在野黨魁的晚年政治輝煌,竟要一個獨裁的北京來給予你。這個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滑稽、非常可笑的事。」4年前劉曉波批評連宋的談話,四年後用在馬英九身上,過去兩年多來馬英九所做所為完全需要一個獨裁的胡錦濤來給他政治輝煌,不也是非常可笑亦復可悲嗎?!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