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文正兄》漁光島木麻黃應全面體檢 / 李文正

9/24/2010 01: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漁光里洪鄰長向我反應,他們的祖先日治時代就住在漁光里,聽老一輩的人講這些木麻黃(台語叫”清白仔”chheng-peh-a)約有80年以上樹齡,他們埋怨林務局只在意他們有無佔用土地,找他們的麻煩,卻不顧他們死活,放任一些過高過大的老木麻黃不整修、體檢,讓他們每天活在恐懼之中,不知那一天會被倒下的木麻黃壓死。

王小姐表示昨天他騎機車在郵務士前面,他聽到叭一聲巨響,往後看一棵巨大木麻黃正好壓在郵務士機車上面,機車變形人倒在地下,他趕緊打電話通知119處理,她說現在想起來真是心有餘悸。

木麻黃原產於澳洲屬針葉類喬木,因耐鹽耐旱防風造林效果不錯,日治時代普遍做為西部沿海造林的樹種,但木麻黃較不耐颱風,脆弱易折斷,而且漁光島這些木麻黃都有一定樹齡,林務局平常應做好體檢維護的工作,像昨天倒下那棵就是底部腐爛,只要稍加留意並非無跡可尋,前年後甲國中的椰子樹就是底部腐壞才發生不幸事件,他會要求林務局盡速亡羊補牢,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戶名:第一屆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李文正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高雄銀行 台南分行225102205016

服務處電話:06.2260527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