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馬英九「請裁講講」耶

8/25/2010 10: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凡說過必留下紀錄。最近有熱心的網友翻出《聯合報》在2008年3月26日的報導,馬英九說他3月23日一早4點鐘就醒來,不是因為前一個晚上高票當選總統太興奮睡不著覺,而是深感責任重大。不但總統大選以58%得票率765萬票當選,1月2日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又囊括2/3以上將近3/4的席次,今後將不能夠再推卸責任,更沒有理由把責任推給在野黨。此一「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宣示,隨著馬英九上任,執政團隊開始運作,施政零零落落,過去投票給他的選民大失所望,馬英九不僅死不認錯,更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拋諸腦後,竟將執政責任推給前朝政府,「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變成「馬英九執政,陳水扁負責」,馬政府「完全卸責」。所謂「不會駛船嫌溪窄」,這算哪門子的政黨政治、責任政治?!遠的不論就以8月7日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18臨全會的談話為例就知過半矣!

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不到一年就停建核四,讓台灣經濟損失超過3,000億元,讓台灣的股票掉了4千點,那些曾做這些錯誤決策的人,好多又跑出來競選五都市長,有的做過行政院長、副院長、內政部長,這些人過去8年做了這麼多對台灣有害的事情,還要來選直轄市長,看不出來,值得人民去信賴他們。但馬英九不知道蘇貞昌、蔡英文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是2006年1月,蘇嘉全出任內政部長是2004年4月,而停建核四是2000年10月,還是張俊雄院長,林信義經濟部長的時代。停建核四時,蘇貞昌是台北縣長,蘇嘉全是屏東縣長,蔡英文是陸委會主委,這三位要選五都市長的人和停建核四的決策有何關係?馬英九硬是張冠李戴,黑白牽拖,為了五都選舉不分青紅皂白亂罵一通,才不值得人民信賴。

2000年政黨輪替前,國民黨政府一再欺騙台灣人民說不建核四,台灣將會缺電、停電、限電,會影響經濟發展民生用電。但2000年民進黨執政重新審視檢討台灣的電力供應並不缺電,南電可以北送,又可開放民間來發電,為了實踐反核、廢核的非核家園理念,核四存廢再評估委員會提出停建核四的結論建議,10年來沒有核四的運轉,也從來沒有因電力不足而停電、限電過。有關停建核四的憲政爭議,520號的大法官解釋並沒有決策錯誤的違憲問題,只是立法院如有反對停建的決議,行政部門應循憲政體制協商解決而已。所謂停建核四讓台灣經濟損失超過3,000億亦非事實。2000年台灣股票掉了4000點,那是全球網路科技泡沫化的結果,與停建核四無關。正如2008年馬英九上任,台灣股票掉了5000點歸咎於美國金融海嘯並無不同。

近來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問題一籮筐,空橋斷裂,機場漏水、糞水外洩、控制中心像酒店等不一而足,大都是維修管理不當,員工紀律不彰,和前朝政府毫無關連。糞水外洩第一時間還指向清潔公司人為破壞,並找出元凶是蔡英文的「弟弟」-菜瓜布,後來證明是烏龍指控。當鄰近的香港、吉隆坡、首爾都有了嶄新的國際機場,我們也想再蓋新的首都國際機場,但交通部評估結果並不贊成,仍只桃園國際機場主計畫的修正,包括第3航廈的興建機場跑道的整建、助導航設施的提升。其中第一航廈的改善早在2005年就列入「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經行政院核定為國家門戶計畫,辦理國際競圖,並選出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完成規劃設計,正式編列10億工程經費,2009年動工,2011年完成。是馬政府延宕,最近才動了起來,要去改日本建築師的設計圖。馬英九說機場改建5年前,10年前就該動,為什麼沒動?但當時在野的國民黨有無動過(嘴巴)?即將完工通車的機場捷運的發包、動工、興建及桃園航空貨運自由貿易港區的完成,哪一項不是民進黨時代所做?

馬英九說民進黨政府貪腐有多嚴重,從總統到第一家庭到部長到次長,都有人涉案,層級之高,人數之多,金額之大,在歷史上都是空前的,因此這些案子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查完、審完。並說他們上任立刻跟貪腐劃清界線,打造一個廉能的政府。然而民進黨政府被以貪汙罪嫌起訴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南湖案),前交通部次長周禮良(高捷案)、前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南科案)等第一、二審都獲判無罪,高捷案涉案官員更全部無罪定讞。首長特別費案呂秀蓮、游錫堃、陳唐山、李逸洋、施茂林、杜正勝、林嘉誠、朱武獻等被以貪汙罪嫌起訴,惟查渠等涉案情節與馬英九、王金平、蕭萬長、吳伯雄、連戰、許水德、劉兆玄等人完全一樣,馬英九起訴後判決無罪,王金平使用他人發票申領特別費但不起訴,其餘藍營天王級人次仍被黃世銘總長扣住不敢起訴。至於扁案與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如出一輒,都有使用到他人發票及不實犒賞清冊申領情形,亦有公私混同,但依大水庫理論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馬英九可以無罪,而我叫「貪腐」。還有選舉錢,馬英九所收受的不會比我少,馬英九拿的叫政治獻金,我的政治獻金變成「貪汙受賄」。

百年老店中國國民黨政府就因為貪腐才丟掉中國大陸,流亡台灣仍是貪腐第一等,才會在2000年、2004年兩次總統大選失掉政權。中國國民黨的不義黨產就是貪腐所得。長期以來選舉買票被判刑或被判當選無效的,幾乎都是國民黨人。2008年立委選舉買票被判當選無效確定清一色都是藍營5個當中國民黨籍占4位。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及今年縣市議會議長、代表會主席選舉,因賄選被移送法辦及判決當選無效的,也幾乎是國民黨,這不是貪腐是什麼?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長期與貪腐掛勾,哪有立刻與貪腐劃清界限?何智輝行賄法官換得貪汙無罪,又可逃之夭夭,何智輝是國民黨所栽培的縣長、立委、馬英九還幫他站台背書,有聽過馬英九為此認錯道歉嗎?

馬英九批判民進黨政府「鎖國」,與事實嚴重不符。民進黨政府主張台灣國際化,不但走向世界,也對世界開放,在2002年1月1日成為WTO的第144個會員國,也積極爭取參與國際社會,聯合國及WHO每年都有台灣議題的提出與辯論。元首外交與峰會論壇的舉辦,無非要讓台灣在國際舞台能擁有一席之地。馬英九也承認自我國加入WTO之後,貿易量到2008年,6年間從2,200億美元增加到4,960億美元,增加了2.2倍,怎麼是「鎖國」呢?台灣過去曾實施「鎖國」,對國人的出國旅遊有諸多剝奪或限制,就像現在的北朝鮮,但那是兩蔣時代,特別是蔣介石軍事獨裁統治時期。民進黨8年執政堅持台灣經濟的主體性,反對將台灣的經濟命脈與資源全部「鎖在中國」,台灣的經濟不能變成中國的「附庸」不管是「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或「積極管理、有效開放」,都不是「鎖國」,但絕對是守護台灣國的「守國」。

馬英九說ECFA有多好,對五都絕對有幫助,並說ECFA可以為五都增加的工作機會,台北市1,229個,台北縣13,091個,台中縣市12,720個,台南縣市4,857個,高雄縣市2,112個,合共34,009個,為了這34,009個工作機會,值得用台灣的國家主權來交換嗎?中國的商品貨物廉價銷售來台,台灣的廠家競爭不過,不是關門大吉,就是跑到中國設廠,再以零關稅傾銷台灣,對台灣而言,倒閉潮之後伴隨著是失業潮,台灣的農工階層,中小企業更加淒慘落魄。ECFA如果受多數的歡迎,馬政府為何要再三阻擋ECFA公投?馬英九所恫嚇的「反對ECFA就是與人民為敵」的
「人民」,難道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嗎?真正與台灣人民為敵的正是反對ECFA公投的馬英九及其政府!

馬英九的競選支票「633」、「馬上好」早就跳票,不敢再提,只能再畫大餅來唬弄台灣人民。馬英九明知民進黨政府交給他的GDP經濟成長率是6%,失業率只有3.8%,不是馬政府所能趕得上,卻汙名化民進黨政府「鎖國」、「誤國」。日前穆迪報告《台灣展望: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指出,台灣企業加薪幅度有限,2011年前都不可能回到2006年及2008年加薪幅度;台灣就業市場落後,指標在2012年前亦無法恢復到衰退前水準。只有馬英九仍在自我感覺良好。

面對公審會已成「藍審會」,馬英九不只反ECFA公投,更是反對所有的公投。李登輝前總統也說「ECFA等於一中市場,ECFA一簽,台灣的地位有如中國的港澳,台灣的前途被中國綁住無法發展」,為了台灣的主權與民主,他再老也要出來拼。那為什麼民進黨與台聯黨都不敢把五都選舉視作ECFA的公投?又為什麼不敢碰觸ECFA第16條的終止條款?到底在怕什麼?還是跟楊秋興一樣也是有條件贊成ECFA?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