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馬政府刪卸任禮遇金的政治圖謀

8/23/2010 11: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藍營立委吳育昇等人提案「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卸任正副元首犯內亂、外患、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停止禮遇之規定,陳前總統的禮遇金與事務費將因此停止。這是為陳前總統「量身打造」、「因人設事」的恣意立法,是國民黨政治打壓、追殺陳前總統的一大惡法,令人深惡痛絕!

以一審有罪而未定讞的判決來停止卸任正、副總統的禮遇,在刑事法理上原本就違反刑法無罪推定原則與司法審級制度的設計,尤其是藉此錯誤、野蠻的政治清算法案來對付陳前總統,取消他所有的禮遇,再加上特偵組違法凍結他們家全部的資產,不僅讓陳前總統及其家人目前正在進行的官司付不出律師費用,「扁辦」無法正常運作處理他的官司與其他政治事務,就連他坐輪椅的夫人吳淑珍經濟陷入困難、醫療照顧與費用頓失憑藉,如此相當不人道的泯滅人性特別立法,要說是「抄家滅族」,根本也不過分!

馬英九政府為什麼會如此冷血、無情的追殺陳前總及其家人?除了轉移其二年多來執政無能的罵聲、安撫深藍群眾的反扁情緒以挽救五都選情外,主要關鍵還是在於陳前總統全力反兩岸ECFA的簽訂及其一邊一國市議員連線政治聲勢正扶搖直上、水漲船高的緣故。所以,馬英九政府必須用極權國家人治的立法方式來打壓陳前總統的政治意志與聲勢,一方面討好對岸的老共,另一方面要掩飾他們違法、濫權羈押六百多天陳前總統的政治罪過,讓在外聲援、力挺陳前總統的一邊一國連線市議員(包括他的兒子陳致中)參選正當性受到質疑,連帶地也削弱他們參選的政治氣勢與當選機會,如此一石多鳥的權謀政治算計,為的都只是在鞏固國民黨政權的「陽謀」罷了!

因此,此次的修法絕非是外界傳言「要釋放陳水扁所做的準備」,這是馬英九政府故意透過有心人士及部分媒體的妖言惑眾之言,是準備要把陳前總統關到死的政治陰謀與佈局,因為只要陳前總統一旦停止羈押被釋放出來,馬英九政府以貪污總統的帽子來政治清算陳前總統的「正當性」受到懷疑,五都選舉的國民黨選票勢必會大量流失,許多中間選民也會自動將選票轉而支持民進黨的市長與市議員候選人身上,則民進黨必然會贏得大勝利,連帶地,明年底與2O12年的立委與總統大選結果,國民黨就必敗無疑。

所以,面對如此可惡的國民黨政府,台灣人民必須覺醒,應該全面反對兩岸ECFA的簽訂並將五都選舉作為反ECFA公投的民意展現,大家共同推翻這個狠毒、鴨霸的無能政府,讓台灣有一個新生的希望,讓陳前總統早日洗刷冤屈、重見光明!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