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罪惡劣獨裁者金胡上榜了 / 李鴻禧

6/29/2010 05: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這期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刊登名為「惡中之惡」報告書,公佈全球二十三名罪惡劣獨裁者,列名首惡的是北韓領袖金正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列入名單前十名。

  在此報告書中描述金正日,是喜愛法國美酒、大搞個人崇拜的孤立主義者;他讓人民赤貧、饑荒蔓延,並將二十萬人送入勞改營;即使民不聊生、他仍傾注北韓所有資源於發展核子計畫上。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此一報告指出,他是對外資微笑哈腰、對政治異己兇殘鎮壓,是個變色龍暴君;一直用鐵腕控制西藏。他現在向僅能稱之為新殖民地之非洲國家,榨取中國經濟成長所需要的自然資源。

  這則新聞之所以值得我們關切思考的原因在於: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在國際上具有相當的公信力、普遍受到國際關係的學術界和實務界重視;而其所列「惡中之惡」獨裁者名單,與現實世界之普遍共識相當符合;尤其對各獨裁者之描寫記述,也都相當冷靜客觀、具體實在,不惡意中傷或情緒性加油添醋。

  問題是像胡錦濤這個名列十惡之獨裁暴君、在台灣藍軍心目中竟然是英雄、是偉人,不但總統馬英九把他捧上天,鼓勵台灣青年要學習胡錦濤的英明,而且泛藍賣台求統的政客商人爭相求拜,以能讓胡接見摸頭為莫上光榮;連監察院長王建煊都在基督聖壇,大力稱讚與胡錦濤同樣,虐殺西藏人民晉升官位的鄧小平這類人為世界偉人。中國人對獨裁暴君的評估看法,和世界普遍共識。確實是相去天壤差很大。

  然而,最令人痛心的卻是,今天的世界仍有十九億人口在這二十三個「惡中之惡」獨裁統治下,過着不自由、沒人權、不民主、無尊嚴的水深火熱生活,真正悲哀。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