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陳長文的屁話

5/31/2010 03:0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的好朋友,同時也是行政院政務顧問的陳長文律師,日前發表了「給公投審議委員的一封信」表示,台聯明明反對ECFA,怎麼會提出以「同意」為表述元素的公投主文?這樣的政治算計,目的在鑽「公投法」規定的縫隙,因為公投成案後,通過第一道門檻的機會極微,等到這個公投案過不了50%以上選民的投票門檻,接下來就可宣稱人民反對ECFA,要求政府不得推動。天理昭昭、報應不爽,國民黨終於嚐到「鳥籠公投法」的惡果。

「公投法」完成立法七年多,期間舉辦過三次全國性的公民投票,由於投票率必須達到過半選舉人數這個不合理的高門檻限制,迄今沒有一案過關。當初立法時,國民黨堅持要設下種種不合理的高門檻,幾乎等於用「技術犯規」來封殺公民投票。今天終於落入過去自已所設的陷阱而無法自拔,不但「作繭自縛」,甚至是「作法自斃」。

然而,願賭就要服輸。國民黨應儘快補正「公投法」,將同意的門檻修正為總投票數過半數即為通過,不要再拿出一堆文謅謅的歪理,甚至口屁不通的屁話來欺騙社會,甚至對「公投審議委員會」下指導棋。陳長文律師既然這麼支持ECFA,又口口聲聲說要捍衛民主,那我們偉大尊貴的陳大律師,你敢不敢要求馬政府仿效之前澎湖所舉辦的博奕公投,讓台灣社會在公平的基礎之上,各自動員支持的民眾來決定要不要簽ECFA,如果你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還有什麼好囉唆的,不過再次證明你只不過是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學閥政客而已!

今天台聯黨反對簽署ECFA,這是台聯黨一己之主張,它當然可以發起公民投票要求大家一起來反對ECFA,但台聯黨更有權選擇更民主的方法,提議請問大家同不同意政府去簽ECFA,這才是民主最高的風度,哪有什麼民主危機可言?就好像馬英九說「統一」是國民黨的終極目標,但他同時也說台灣的前途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來決定,不管他說這些話是真心還是假意,請問兩者之間有何矛盾與衝突。

今天問題的癥結在於現行的「公投法」根本就是變相剝奪人民公投權利的「鳥籠公投法」,不但處處充滿不合理的高門檻限制,更有可笑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充當行政部門的打手與門神。全世界有哪一個民主國家,僅憑著十幾二十個所謂的「審議委員」就能夠限制,甚至否決人民行使公民投票的權利?

任何一個團體發起公民投票,提案內容清不清楚、文義通不通順,直接關係能否獲得民眾的支持而達到最起碼的連署門檻,這是提案人所必須承擔的風險,其他人根本就無權置喙。台聯黨的提案第一階段就獲得超過二十萬民眾的連署,陳長文律師說相關提案內容相互矛盾,換句話說,是不是在暗示只有他識字,看得懂中文,那其他參與連署的二十幾萬民眾都是白癡嘍?!

過去國民黨堅持戒嚴、堅持不開放黨禁、報禁,甚至剝奪人民直接選舉總統、國會議員、以及直轄市長的權利,所持的理由就是「民智未開」,台灣人民還不夠成熟到有資格選舉。沒想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陳長文律師至今還繼續存在著這種「愚民、牧民」的思想。

台灣社會至少有三成的民眾堅決反對ECFA,有近六成的民眾對ECFA有極深的疑慮,更有超過八成的民眾認為政府在簽署ECFA之前應全面公開相關的資訊,台聯黨所提的ECFA公投,原本是最好化解台灣內部對立與衝突最好的安全閥。但驕傲自大的馬政府完全無視這些民意的要求,執意要靠著立法院的多數強渡關山。然而,美牛協議殷鑑不遠,我們可以大膽的預測ECFA送交立法院審亦之日,就是ECFA邁向被推翻與否決的開始。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