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他、馬的方向是終極統一 / 李鴻禧

5/25/2010 09:5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雖然,馬英九帶領台灣的方向是讓中國「終極統一」,這是台灣人早已「人盡皆知」的事實;但經過馬的「大哥哥」王曉波在國外受訪問時公開明確說出,又被刊登在香港文匯報昭告世界,這就值得台灣人做較深一層的思考和檢討了。
  
香港文匯報的報導先指出,王曉波與馬英九是數十年的好朋友,和南方朔一起被視為馬英九的「大哥哥」;再說明王某表示,馬英九是一個「現實的理想主義者」,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而來,「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統一的憲法」,根據這部「憲法」,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同屬一個中國,不存在主權和領土割裂問題,只是政治對立問題;這種說法跟胡錦濤在「胡六點」中所提到的,「兩岸復歸統一,不是主權和領土再造,而是結束政治對立」,是一致的。所以「終極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
  
針對王曉波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祇回應表示,馬英九的主張很清楚,就是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在兩岸政策上,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種回應不但不合理、說不通,而且充滿他、馬的一貫謊言。
  
本來,世局不論是國際或國內,經常不停地在變動,要維持原狀本來就不可能。事實上,在台灣,一方面,馬英九在財經上大膽先進、急於簽訂ECFA,外交、國防、僑務休兵,開放中國學生勞工來台,矮化台灣國際地位等,無一不是在「急統」;同時,另一方面,台灣普遍民意反對統一、贊成獨立的已升高到七八成,民主政府怎能不遵循民意「急獨」;抑且,中國飛彈日增指向,我們怎能「不武」。總統府這種回應令人感到可惡,而他、馬的「終極統一」方向,更令人痛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