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酷酷嫂,台灣婦女權益在哪裡? / 許家蓓

3/31/2010 12:4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內政部宣布明年起兒童節全國放假一天,而婦女節仍舊只慶祝、不放假,證實吳敦義先前「兒童節、婦女節應該恢復放假」的說法攏係假!

婦女節是世界性的節日,兒童節也是兒童的年度大事,政府顧及兒童節當天放假應有父母陪伴,將兩者合併為「婦幼節」,好像兒童一定要婦女來照顧,那為什麼不併成「『父』幼節」呢?

酷酷嫂周美青原本也是職業婦女,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為了避免利益衝突,放棄自己工作。但我想告訴酷酷嫂,雖然您放棄工作的決定贏得了全國人民的尊敬,但至少您生活無虞、不用為下一餐奔波忙碌,反觀台灣大多數的婦女都背負著沈重的經濟壓力,在政府兩性平權政策尚未具體落實、職場性騷擾仍未見平息、托育政策也未盡完善的情況下,難道政府不應在婦女節放假一天,給所有女性一個喘息的空間?

許家蓓部落格
在 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