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新聞稿〉胡志強,你錯了!—對胡市長為救馬英九下滑民調公然干預司法的嚴正聲明 / 陳水扁

3/29/2010 02:07: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頃閱自由時報2010年3月21日A8版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在3月20日於豐原表示:「如果前總統陳水扁不還押,被釋放出來,馬英九的民調可能還會往下掉。」至感訝異。當聯合報民調顯示如果現在選總統馬英九輸給蘇貞昌,胡志強說他感到意外、挫折、緊張、難過,但事出有因,是否民眾對馬英九期待太高,民調才會低。然而什麼例子不舉,卻牽扯本人如不還押、被釋放出來,馬英九的民調可能還會往下掉云云。身為國民黨人氣王的胡志強市長,你錯了。

一、馬英九的低民調原因很多,主要是路線錯誤、施政無能、背離民意、失去民心,和押不押扁無關。如同1月9日三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全輸,與前檢察總長陳聰明下不下台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陳聰明後來被拉下來,227的四席立委補選,國民黨還不是大敗。

二、憲法第80條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而人身自由之保障亦見諸憲法第8條,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有關被告之羈押要件及必要性亦明訂於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胡志強的上開發言不但干涉法官的獨立審判公然違憲,尤其以非羈押原因要件,如未還押被釋放出來,民調還會更低,作為續押扁可救馬之民調的非法訂羈押事由,更屬政治黑手伸進司法領域,無視被告人權的違憲違法行為,再度印證換法官二度羈押扁,確有政治力介入。

三、胡志強為地方百里侯,對扁案又知多少?對本人的答辯及上訴理由,包括庭訊時公開庭或秘密的陳述,甚至任至相關證人的供證又有多少掌握?否則憑何可以評論尚在審理中的具體個案?胡志強當過外交部長,應知國家外交處境的艱困,李前總統也使用國安密帳「奉天專案」的私房錢在對美、日、歐的工作上;特別在胡部長任內花了多少天文數字的外交錢去買某一邦交國卻只能維持兩年;還有在外長任內隨同總統出訪所支領的外交零用金又有多少,可有交待?至於馬英九的特別費匯到自己的帳戶,再匯給太太、女兒、姊姊,及充作家裡日常支出,此外照樣有他人發票及不實犒賞,胡市長您知道嗎?

四、聯合報3月19日民調,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又比上次少了2%,只有27%,不滿意度51%。而遠見雜誌在3月20日民調不管是施政滿意度或信任度都每下愈況,滿意度23.8%,與八八水災時的22.9%相當,不滿意度則接近去年12月5日縣市長選舉未如理想及1月9日立委補選失利時的66.3%,高達66%。在這期間本人都被押在北所,馬英九的民調迄今低迷不振,而且押愈久民調愈低,是不容否認的事實,怎麼到胡志強的口中會變成“如果不押,還會更低?”

五、胡志強為了幫馬英九擦脂粉飾,不惜違背自己的專業良心,硬拗馬英九的民調太低,是因為民眾對馬英九的期待太高所致。23年來事實證明不是民眾對馬英九的期待過高問題,而是馬英九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亂開競選支票,「騙很大」。民進黨政府最後一年的2007年經濟成長5.98%,失業率3.91,馬英九以此為基礎提「633」,結果跳票作不到,胡志強卻說是民眾對馬英九期待太高。馬英九選前說他「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台灣的未來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結果自己的家人作美國人,叫台灣人去作中國人,攸關台灣未來的ECFA,不顧多數民眾的疑慮和反對,堅持國共雙方密商決定,不准台灣人民用民主同決定ECFA是否簽訂。這些都是民眾不滿意馬英九的重大原因,不要「胡」亂牽拖!

胡市長的「扁維拉」救援不了馬英九,不信的話,就等台灣人民在2年後,把馬英九「三振出局」。「多行不義,必自斃」,聯手押扁的「三人幫」—陳聰明、王清峰都下台了,馬英九的下台日也不會太遠了。

陳水扁
2010.3.21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