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走向新希望、走向新台灣—給「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各位參選人的信

3/31/2010 12:5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各位「蓬萊島輔選平台」的參選人:大家好!

3月17日出刊的第28期《蓬萊島雜誌.net週報》,正式以「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與所有的讀者見面,這個輔選平台是由《蓬萊島雜誌》的社務委員有意參選年底五都市議員選舉的成員所組成,目前共有

台北市:
江志銘(內湖、南港)
許家蓓(松山、信義)
蔡易餘(中山、大同)
柯景昇(大安、文山)
童仲彥(中正、萬華)
新北市:
王淑慧(板橋)
林秀惠(中和)
周雅玲(汐止、萬里、金山)
台中市:
陳福文(東南區)
台南市:
王定宇(東區)
高雄市:
鄭新助(三民區)
陳政聞(岡山、橋頭、燕巢、永安、彌陀、梓官)

共12位成員參與,未來不管是黨內初選或是正式大選,都誠心的歡迎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在《蓬萊島雜誌》籌備復刊的公開信中寫著:「《蓬萊島雜誌.net》不是一份普通的媒體刊物,而是一份堅持獨立建國,並勇於為過去八年執政辯護的『運動戰報』。它的使命就是要讓所有支持本土的力量再次集結,重新啟動獨立建國的進程。」而「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就是力量集結的第一步,加上各地自動自發組成的「阿扁俱樂部」,這正是「選舉路線」與「群眾路線」的完美結合。

或許有人會說12個人再加上已成立的高雄和台北兩個「阿扁俱樂部」,根本微不足道,但我想告訴大家,任何歷史的洪流都是由涓涓細流的小水滴所匯成。民進黨成立時,也不過是「組黨小組」18個人登高一呼,短短的十幾、二十年卻全然改變了台灣的命運。從威權邁向民主,由「一個中國,終極統一」轉到「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樣的結果當年又有誰預想得到。我堅信只要有信仰就會有力量,有行動就會有改變,不要等人家把我們寫入歷史,而要自己寫歷史,創造歷史、改變歷史。

「最難風雨故人來」這是清代經史名家孫星衍最膾炙人口的詩句,更是「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及「阿扁俱樂部」最佳寫照。我從政三十年,從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台北市長一直做到台灣的總統,時時刻刻都被對手用放大鏡甚至顯微鏡在檢視。如果我是愛錢貪財之輩,我會有機會做到總統嗎?只因為我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只因為我讓五十年一黨獨大、一黨專政的中國國民黨敗選下台,這種「亡黨即亡國」的奇恥大辱,對大統派的馬英九而言,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馬騜上台,黨國威權主義復辟,後立即透過「特偵組」及「蔡守訓們」等鷹犬打手,用「國務機要費」和「政治獻金」,一個是「特別費」,另一個是「選舉錢」這兩項歷史的共業,硬將我入罪並打入黑牢。

今天「陳水扁」這三個字已徹底的被統派媒體及中國黨污名化,當昔日同志、戰友紛紛選擇與阿扁切割,甚至說出「阿扁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沒有所謂的『阿扁們』」這種極盡污衊的言語時,各位仍選擇相信公義、相信台灣、相信阿扁,這種理念和意志的結合,必能凝聚成更大的社會動能與群眾號召力。

「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是因年底五都選舉應運而生,但絕對不應該囿於選舉。選舉只是一個「過程」、一種「手段」,絕對不是最終的「目的」。獨立建國是我們的「使命」,而自由、民主、人權和公義,是我們始終不渝的「信念」,當中國國民黨甚至民主進步黨自詡要成為純粹的「選舉機器」,《蓬萊島雜誌》、「阿扁俱樂部」和「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更要以具體的行動,結合本土組織、社運團體、藝文團體、民主電台、網路電子報、志工義工及公民媒體等,摸索並開創出新的群眾路線與選戰策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就是台灣民主再次深化與鞏固的「火種」,而「阿扁俱樂部」是台灣獨立建國的「打火機」。最後,我想引用我在《台灣之子》一書封皮內頁所寫的幾句話:「請不要走離我們的航道,也不要走在我的後方,夥伴們,讓我們並肩同行,走向新希望、走向新台灣。」願與大家共勉。並祝各位參選人旗開得勝、邁向成功!

弟 陳水扁 敬上
2010年3月31日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