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土地婆〉台灣熊、一定勇! / 王淑慧

3/18/2010 10:38: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這張「台灣熊勇」的名片,覺得很有趣,紛紛問我為什麼要用台灣黑熊來當代表? 其實,我會這麼選擇是有道理的。

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也是台灣國寶,生性獨來獨往,只要你不惹牠,牠也懶得理你,這跟我在黨內孤鳥的形象很接近。其次,台灣黑熊具有很強的地域性,面對外來的侵犯,牠一定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地盤反抗到底,就像以前很多人看我以前在立法院「吞紙」、「丟鞋子」,說我形象很差,其實他們都不瞭解當時的時空背景,我「吞紙」是為了阻擋當時國民黨硬要表決通過兩岸直航條款、棄台灣的主權不顧;而我「丟鞋」是為了抗議國民黨主張中選會組織改採政黨比例制,還要求中選會組織法先過關再談總預算,這種仗勢欺人的態度,對當時執政黨團隊與阿扁總統相當不尊重,我才會憤而丟鞋抗議。

當時雖然很多人不認同我問政的方式,後來我也道了歉,但是我從來不後悔,如果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只要是為了保護台灣、保護我的家人和朋友,我還是會這樣子做,因為那是我的職責,也是一個民意代表對選民應有的責任與義務。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