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桃園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黃仁杼:找回中壢人的骨氣和尊嚴

2/24/2010 01: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一、2月27日的立委補選,您是嘉義縣陳明文前縣長外,依據民調顯示最被看好的第二席,面對這樣的情勢,心裡的壓力會不會很大?而這一席桃園立委補選致勝的關鍵又在哪裡?

答:我們當然會擔心只有「看好度」高的狀況發生,仍然需要回到基本面來持續鞏固支持者和鄉親的選票,需要更認真的勤跑基層。坊間因對手的分裂而有「黃仁杼一定會當選」的耳語,意圖鬆懈大家的意志,希望大家千萬不要鬆懈意志力,仍要努力拉票、催票才能確保黃仁杼能高票當選。勝負的關鍵應該就是團結的中壢人用選票來教訓傲慢空降的國民黨和施政無能的馬政府。

二、您長期在地方基層服務,擔任地方民意代表多年,請問您從政的動機是什麼?又是以怎麼樣的心情來服務鄉親,未來擔任立委哪些是您認為最迫切需要馬上動手去做的事情?

答: 我想我秉持著客家硬頸的草根性格,長期看不慣社會的不平現象,毅然決然地辭掉任職長達12年半的中壢地政事務所測量工作,全心來投入政治圈。20多年的政治生涯歷任四屆縣議員,服務案數超過兩萬件,對象不分族群及藍綠,服務中壢是我唯一的選擇,責無旁貸。目前,在2月3日與鄉親北上監察院抗議陳情,要求停止桃園中壢間的鐵路高架化的工程是最為迫切的,高架化的案子目前只進行規劃而未徵收土地和進行發包,絕對來得及停止。因為它是錯誤的政策,傷害人民的權益和影響著中壢市發展的百年大計。我們中壢人的心聲希望能將台鐵地下化銜接桃園、內壢、中壢前後站,沿著鐵路沿線發展成雙子星城市,台鐵原路線改為第二條縱貫公路,創造新的價值。而桃園、內壢、中壢前後站打通配合捷運站共構,可以成為新地標,發展成完整的商圈。另外,我還主張儘速推動桃園捷運藍線延長到中壢火車站,現只規劃施工至中壢環北站,我認為應該推動捷運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成為中壢新交通轉運樞紐,繁榮地方經濟。最後,應該加速開發青埔高鐵站區成為中壢新興都會區,積極向中央及縣政府爭取青埔高鐵站區開發優惠條件,吸引企業進駐,讓高鐵站區成為中壢的新興都會區。

三、中壢曾經是台灣民主的發源地,「中壢事件」將永遠在台灣的歷史上佔有重要的一頁。當時會發生「中壢事件」是因為執政的國民黨選舉舞弊,經過這麼多年,您怎麼評價台灣的選舉風氣?買票賄選在地方上還是非常盛行嗎?

答:國民黨買票的惡質選風從上一次縣市三合一的選舉中發現,國民黨真的是「不賄選、不會選」,由檢調單位查緝數字看來,賄選的國民黨敗壞民主選舉風氣,實在非常要不得。我想面對這樣的現象,還是要呼籲所有關心民主發展的優質選民,應該唾棄這個戕害民主發展的政黨,以實際的行動票投民進黨,才有益於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

四、民進黨從雲林縣立委補選開始,接著是縣市長選舉、再下來就是桃園、台中、台東三席立委全壘打,黨的整體氣勢不斷上揚,請問您在地方上的觀察如何?大部分民眾對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看法與觀感有明顯的改變嗎?民進黨要做為一個強而有力反對黨,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和努力的?

答:我想人民最為切身的就是對馬政府的倒行逆施,無能作為感到非常灰心,可以看到各種物價飛漲,人民最基本的生活感到窘迫和痛苦,失業率高讓很多的家庭都產生困難,種種攸關人民的事情卻看到馬政府更可惡的傲慢心態,所以一定要給國民黨的馬政府一個教訓。再來我們反思民進黨以此為鑑,我們將是要做為一個和人民在一起的政黨,認真和民眾溝通,永保傾聽民意的好習慣。

五、還有甚麼話想要跟《蓬萊島雜誌.net》的讀者分享嗎?

答:最後,我心中深刻的感受分享給大家。中壢,是我們的家無論新來後到;客家、閔南或是原住民、新住民。我認為,大家都在中壢這棵大樹的庇蔭下安身立命、共同打拼在汗水中融入了多元的文化力,凝聚我們中壢人有骨氣的尊嚴。期望2月27日懇請大家支持深耕基層,在地的3號黃仁杼。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