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對台軍售與老共的紅線

2/12/2010 10:3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於上個月29日,正式通知國會5項對台軍售,包括:60架黑鷹直升機、114枚愛國者三型飛彈及魚叉反艦飛彈、2艘鶚級獵雷艦及博勝指管系統元件等,總金額近64億美元,折合約2044億新台幣。

對台軍售的訊息一經披露,中國當然是暴跳如雷,立即中止與美國的軍事交流計畫,並揚言對與軍售有關的美國軍火商和生產公司進行報復。美方則保持一貫冷淡平穩的態度,強調這不過是例行性的作業,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而台灣的馬政府則極力低調冷處理,在不得罪中國主子的情況下,積極營造這是馬英九總統在美台關係上的重大突破。

然而,對台軍售始終是一個零和的遊戲,美國人賺飽了銀兩,馬英九對台灣社會也可有個交代,唯獨北京不但輸了裡子,更丟盡面子,過去中國力不如人,只能忍著吃悶虧。但近年來自從中國自詡是「大國崛起」後,解放軍和胡溫等人絕對嚥不下這口氣,不可能就此善罷干休。

2010年歐巴馬總統的對台軍售與2001年布希總統的對台軍售,兩者不可同日而語。2000年陳水扁「僥倖」選上總統,北京政府除了「聽其言、觀其行」,祈求民進黨政府千萬不要宣布台灣獨立之外,完全不抱任何的期待。接著中國視為「極右派」布希總統上台,旋即宣布總金額高達180億美金,折合約6000億新台幣的三大對台軍售,老共除了徒呼負負外,豈能奈我何。

苦守寒窯八年,終於等到馬英九這個兒皇帝繼承了大統,「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的大纛終於被「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所取代,台灣在中國國民黨統治之下,一步一步邁向香港與澳門的後塵,只待ECFA簽署後,「一中市場」儼然成形,台灣「回歸祖國」就指日可待。老共萬萬沒有想到,馬英九膽敢「紅杏出牆」與美帝公然勾搭,甚至是「欺師滅祖」引狼入室,熟可忍,熟不可忍。

要知道北京在布希總統執政期間,就很清楚的告知美方,軍售與制憲是兩岸關係的最後紅線,今天台美聯手硬闖禁區,中國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理。馬英九上台後,北京對他是百般呵護,甚至到了屈意栽培的地步,就是希望親中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在台灣能夠真正的「千秋萬世」,沒想到這個扶不起來的阿斗,不但施政滿意度只有20趴,現在竟然「打著紅旗反紅旗」,甘做美國人的馬前卒。

可以預期的,北京方面現一定正在激辯馬英九到底是「貌似忠厚,包藏禍心」,為了保住他總統的寶座,賣祖求榮在所不惜,如果是這樣,馬英九與陳水扁又有何異?還是說馬英九「涉世未深,誤入歧途」受了美國人的蠱惑和愚弄,如果是這樣就需要更嚴格的教誨與看管。不論老共最後的結論為何,相信即將登場的ECFA協商會是最好的試金石,中國方面必然會拿出各種的小鞋子讓馬英九來穿,明示暗示中國才是真正的老大,日後的發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