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2/10/2010 01:51: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首先在此預祝大家虎年「福虎生風、大吉大利」,同時也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的一年歲次庚寅,屬相為虎,同時也是我的本命年。過去在總統辦公室,有兩人屬馬、兩人屬虎,還曾經戲稱總統辦公室是「馬馬虎虎」辦公室,但我們卻一點也不「馬虎」。依據民俗虎年正沖虎、偏沖猴,因此要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趨吉避凶。當然我現在人在北所,可謂「諸事不宜」,但我仍然誠心的許下三個願望,懇求眾神明和諸菩薩保佑,不為我個人,但為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祈福。

一願:失業率趕快降低,大家能平安過年。

依據主計處的統計,去年也就是2009年平均失業率為5.85%,較2008年上升1.71個百分點。全年平均失業人數63萬9千人,較2008年增加18萬9千人,雙雙創下有統計以來最差的紀錄。失業率居高不下,其他什麼景氣對策信號亮黃紅燈,甚至股價指數一度突破8000點大關,這些都是假的,都是不可能持久的。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更不會有消費;大家不敢花錢,經濟怎麼可能會好,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然而,馬騜政府好像完全事不關己,一方面假借浮動油價的名義,放任油電不斷加價,中油去年稅後盈餘高達289億元。而當大家正擔心下個月還有沒有飯碗的時候,衛生署竟然還要調高健保費,這不是「苦民所苦」,而是讓「苦民更苦」!希望吳內閣趕快改弦易轍,把過去我一再強調的「增加投資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拉近城鄉差距、縮短貧富差距」當成施政第一要務,儘速改善就業狀況,讓大家能夠真正安居樂業。

二願:順利舉行ECFA公投,並否決ECFA的效力。

去年11月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接媒體專訪時表示,ECFA將在「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三個條件下才會簽署,而其中的「民意支持」是指施政滿意度超過六成才簽。而馬騜的民調至今屢創新低,始終在20%左右徘徊,為何ECFA的首次協商已經於1月26日正式在北京展開,難道不是「橫柴舉入灶」硬幹嗎?事實證明,馬騜政府已經是吃了秤陀、鐵了心,任何人說什麼話都沒有用,ECFA非簽不可,甚至連「不再擴大進口中國農產品」的底線也開始鬆動了。經濟部工業局的研究報告曾透露,簽訂ECFA台灣的製造業至少有10萬人會受到衝擊。另依據民進黨前立委,同時也是中興大學行銷學系吳明敏榮譽教授的研究,ECFA將造成至少29萬農民的失業。馬英九為了「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意識型態,竟然可以將數十萬人民的生計棄之不顧,台灣人民不能再繼續沈默,應該馬上重啟ECFA公投的提案連署,使ECFA的公投能與年底五都市長、市議員,以及美牛公投一併舉行。

三願:立委補選及五都選舉本土陣營大獲全勝。

2月27日的立委補選,尤其是花蓮縣的那一席意義尤為重大。2005年修憲,不但將立委選制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且規定每一縣市至少要有一席立委。當時很多人就說,金、馬、澎湖離島及花、東等縣市,長期以來都是藍營的天下,民進黨在選戰還沒有開打就已經輸掉10席,因此一路唱衰民進黨。去年底澎湖縣長選舉,民進黨提名的蔡見興只以五百多票的些微差距落選,現在還在打當選無效的官司。之後,台東縣立委補選,民進黨提名的前台東市長賴坤成照樣高票當選,如果這一次蕭美琴能複製過去信介仙元帥東征的前例,在花蓮後山開花結果,就能有效去除過去立委「未戰先輸」的迷思。我一向堅信球是圓的,勝選沒有任何秘訣,「事在人為、有心就有力」,只要有必勝的決心,就有必勝的希望。同樣年底五都,我非常贊成姚嘉文前主席所說的,五都不要有「坐二望三」或「坐三望四」的心態而自我設限。過去這五都,就算最艱困、最不利的台北市,都曾經有勝選和執政的紀錄,大家不要有好選的地方擠破頭,難選的地方就隨便找個人出來當砲灰的心理。情勢是會改變的,不要等到發現第二個「蔡見興」、第二個「澎湖縣」才來徒呼負負,一切就太晚了。我們不但要對自己有信心、更要對台灣人民有信心。

最後,再次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misomoo 提到...

    祝阿扁新年快樂!阿扁愛台灣的力量就是如此,雖然在看守所裡可是給予我們的鼓勵和勉勵一直強烈,就是這麼的愛台灣. 愛台灣的人才有權力叫自己台灣人!阿扁加油,台灣加油,台灣人更要加油!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