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電視統戰台灣年 / 陳孟絹(Aries)

2/25/2010 02:2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今年的台灣年,果然很不同。除了阿扁總統被中華鬼國制度無理延押在鬼所,第2個農曆年之外,統戰的手法,也越來越推陳出新。

首先,馬騜在農曆年的新聞,曝光率低:是馬騜已失去北京Boss的寵愛嗎?第二,中國春晚節目轉到哪裡都看得到:從農曆年前,新聞就大幅度報導今年春晚與會的藝人有誰、彩排狀況……等,果不其然,最後連解放軍面貌姣好在載歌載舞的美姿、才藝都拿出來討論一番,這畫面,可是出現在台灣的新聞,所謂的“兩岸一家親”,前景如花似錦咧 -_-"。接著,卡通頻道的配音是426:一個不小心,轉到小朋友最常看的幾個頻道,Disney Channel/星際狗狗節目,配音滿是中國腔和中國用語,電視歌唱選秀節目,也有中國選手參賽,可以預見,看這些節目的小孩,以後也是滿口中國味。

統戰的方式,越來越生活化,中共有意讓台灣人習慣中國化,漸漸習以為常可怕的統戰陰謀,總是藏在細節之中。此刻,反而想起阿扁總統執政8年堅持的台灣意識教育、言論自由及民主人權,在年輕人心中,種下的種籽,是否來得及萌芽?

(本文同步刊登於 2010-2-23自由時報,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特別助理,部落格《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