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陳雲林連「C咖」都談不上

1/11/2010 02:55: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連宋搶著與陳雲林會面,海基會人員戲稱是「A咖對C咖」,這真抬舉了連宋。連宋絕非A咖,而陳雲林更談不上是C咖,沒想到事隔一個月,「中國時報」卻因為做了這樣的報導,引來老共的不悅,嚇得「旺旺」的蔡老闆連夜把總編輯夏珍給換掉,「中國時報」還真的很中國。

陳雲林算不算得上C咖?依中共的權力結構,陳雲林大概連個「咖」都稱不上。陳雲林在黨裡的地位只不過是個中央委員,連政治局委員還不夠格;就行政資歷,在擔任國台辦主任前最高也不過是黑龍江省的副省長,像他這樣中高階的官員,在中國知有多少,但來到台灣卻被捧了上天。陳雲林說穿了差不多和賴幸媛同個等級,你會說賴幸媛在台灣政壇是個「咖」嗎?

然而,由於馬英九「小朝廷」、「兒皇帝」的心態,陳雲林來台儼然如上皇,出入禁蹕,生人迴避。夜宿日月潭,不但飯店淨空,連整個涵碧半島都封鎖,試問有一天胡錦濤來台灣,馬英九是不是要率全體文武百官,從松山機場大門一路三跪九叩,磕頭磕到停機坪,以示忠誠。

過去中國官員給皇帝上奏折,自稱從「臣」、「卑職」,最後變成了「奴才」,這和馬英九的「總統」、「區長」到「先生」,處處諂媚有異曲同工之妙。正因為這樣的自我矮化、自我做賤,讓老共食髓知味、軟土深掘,連陳雲林是「C咖」這種無傷大雅的報導也會觸怒龍顏,犯了文字獄,因而撤換了總編,「中國時報」真的比「人民日報」更沒有風骨與報格。

高雄市政府播放「熱比婭」,國台辦就下令「陸客」抵制到高雄的旅遊行程;報導陳雲林是「C咖」,老共就施壓「中國時報」撤換總編輯,台灣曾幾何時淪落到這種田地。俗話說;「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台灣既希望維持實質的獨立,又奢想跟老共分一杯羹,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政黨輪替前,中國透過台商組織間接對台進行政治統戰已不是什麼新鮮事。馬政府上台後,中資進一步來台炒股、炒樓,染指金融和媒體等特定產業也成了公開的秘密,台灣在政治上還沒有被統一,經濟、文化和輿論已先一步的「內地化」。過去「華府打個噴嚏、台北就重感冒」,今天「北京來了個『C咖』,台北就趴倒在地」,有道是一葉知秋,馬政府統治下的台灣,前途真的是愈來愈黯淡。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