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國家內部衝突和國與國之間的衝突 / 南嘉生

1/13/2010 08:4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關於兩岸關係,台灣朝野之間有許多爭議,在陳水扁總統及馬英九總統時期都有,但兩個時期的爭議並不一樣,特別是在綠軍之間的爭議更是不同。我想在陳水扁被延押期間,特別拿出這樣值得深刻反省的問題與朝野有識之士共議。

陳雲林兩次來台,在絕大部分的綠軍認知中,馬英九總統幾乎是一連串出賣台灣主權,我很想知道在2006年時,想盡辦法要陳水扁總統下台的所謂親綠學者,你們怎麼想?難道你們不知道逼倒陳水扁總統、強烈打擊綠軍士氣,最大獲益者就是藍軍,特別是馬英九嗎?現在馬英九總統如此出賣台灣利益,我不知道那些親綠學者怎麼沒有出來抗議?難道他們的「綠」與一般認知的「綠」不一樣?我這樣講或許有人說我舊怨重說,但我想提醒這些與陳水扁前總統有恩怨的人,包括施明德先生及他領導的紅衫軍所有我們的同胞。在台灣,我們都是同一個國家的國民,也都受到相同法律在保障你我的法律權益,因此當你們努力攻擊陳水扁總統時,這些都是國民內部的衝突,即令像我這樣強力支持陳水扁總統的人,非常不同意你們的講法,也都必須依照法律規定,尊重法律給予你們言論自由的權益。但我們與陳雲林卻不是這種關係,他是想盡辦法要打倒在台灣的政權,不管這個政權叫中華民國政府或者台灣政府,並在他們達成目的之後,各位所享有的法律權益不是由現有台灣的憲法所給予的政府與國民的關係,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個國家與人民之間的關係,那個國家不是中華民國政府或者台灣政府,所以我們與陳雲林的衝突是國與國之間的衝突。

親綠學者各位可以各種合法的方式強力批判陳水扁總統,這樣的行為也被陳水扁總統及綠軍默認,甚至接受。紅衫軍可以大規模鬥爭的方式修理自己的國家領袖,這也在陳水扁總統、中華民國法律之下被接受,但各位相信這樣的合法行為可以在共產黨政權下產生嗎?

這樣國內人民之間的衝突與我們與中國之間的衝突在過去一年多經常出現,陳雲林先生來台是將這種國與國之間的衝突帶到國內,而馬英九總統那種偏向外國人、偏離法律的執法政策不是讓很多人感到很失望,而這些策略在阿扁總統任內都是謹守法令,請問各位在哪一個總統任內,各位享受到的憲法保障比較完整,生活的比較愜意。

阿扁總統也已經卸任,我想建議各位國民在面對馬英九總統統領下遇到的變局,是不是要重新反省,我們是否應該要重建一個向阿扁總統執政時,那種尊重憲政、捍衛自由與人民權益的社會呢?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