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作〉堅決反對簽署ECFA!

12/22/2009 10:4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堅決反對簽署ECFA的十大理由:

1、ECFA是台灣併入「一中市場」的賣身契:馬蕭在總統大選時大力提倡「兩岸共同市場」、「一中市場」,ECFA就是具體的推動計畫。

2、ECFA是為了「一國兩制」而鋪路:全世界只有香港和澳門和中國簽署類似ECFA的經貿安排協定,並明確規定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來推動。

3、ECFA是國共黑箱密談的產物:明年春天就要簽ECFA,請問有誰知到ECFA的具體內容和條文?台灣不能被國共兩黨偷偷的賣掉。

4、ECFA是另一個「吹很大、騙很大」的騙局:中國國民黨說要幫台灣農民把水果賣到中國去,結果所有的代理商都倒閉!馬英九說陸客商機一年600億,今年連200億都不到,我們還要繼續被騙下去嗎?

5、ECFA至少造成台灣8萬人失業,1000億的經濟損失:經濟部已經宣布將撥出950億元經費來因應ECFA的衝擊,其中包括364億元用來搶救因ECFA而失業的民眾。台灣的失業率和失業人口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我們還能忍受更多的失業嗎?

6、ECFA將使台灣喪失所有的經貿防衛機制:ECFA若仿照中國與香港所簽署的CEPA,將給與中國的貨物零關稅,不得對中國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雙方要減少及消除服務業的限制性措施,並加速相互承認專業人員資格,台灣將全面喪失WTO所允許的經貿防衛機制。

7、ECFA將使台灣失去發展的主體性:ECFA將排除WTO相關規定對台灣與中國經貿往來的適用,未來如果發生爭議,將不再由WTO來仲裁,而是由台灣與中國單獨來解決。換句話說,就是由北京來決定,台灣將成為全球經貿的棄嬰與中國經濟勢力範圍的禁臠。

8、ECFA將助長台灣經濟的泡沫化與房價的飆漲:還沒有簽署ECFA,台灣業者就不斷以中資來台為幌子,持續炒作股市與房地產,使房價大幅飆漲,助長台灣經濟的泡沫化與一般民眾購屋的負擔。

9、ECFA將拉大貧富差距與社會對立:依據香港的經驗,CEPA只嘉惠了財團與外資。由於產業空洞化,薪資所得不斷下降,不論白領或藍領勞工都變成了「新貧階級」。簽署ECFA將進一步拉大台灣已經嚴重惡化的貧富差距與社會對立。

10、ECFA將給中國一張任意填寫的空白支票:馬政府說ECFA將只是一個架構性的協議,內容以後慢慢再談。這等於給了中國一張空白支票,隨著馬政府對中國的依賴不斷加深,中國就有更多籌碼來勒索馬英九和國民黨,而最後要付代價的是全體台灣人民。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匿名 提到...

    絕不能讓狗黨簽ECFA,誓死捍衛台灣主權,對台奸賣國者,要牠們付出最大代價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