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 陳雲林在台中看到什麼

12/23/2009 10:3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這次「江陳會」刻意安排在台中市舉行,國、共兩個中國黨如意算盤是想藉台北、台中次第南下,逐步營造全台灣都『歡迎』陳雲林的假象。但可以想像的,繼一年前台北「江陳會」,最後在馬陳「幽會」於台北賓館,「先生」馬英九變成「你」,陳雲林演出「七分鐘快閃」鬧劇收場,這次也絕對不會例外。熱情、堅定的大台中市民一定會以更激情更有力的方式來「款待」國民黨教育下的共匪陳雲林。

中國兩黨機關算盡,絕對想不到這次陳雲林的中台灣之旅,將會成為我過去八年在大台中地區政績的巡禮。陳雲林21日所搭乘的直航包機所降落的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正是在我任內闢建完成的。主要是提前因應高鐵通車營運,將水湳國際機場遷往清泉崗,並提升為全國第三個國際機場。23日舉行投資座談,業者都是來自於中科的廠商,而中科更是綠色執政團隊從掛牌到動土只花了10個月又5天,沒有立法院國民黨團的掣肘,用超高的行政效率創造出來的經濟成就。台中縣市已經確定合併升格,明年底將選出大台中市首任的院轄市長,這也是我競選總統時向中部鄉親所做的承諾之ㄧ,只等國會的配套修法就可實現。甚至計畫排定要從台中到日月潭參觀,途經的國道六號埔霧高速公路,也是在我的強力要求下,當時的交通部長林陵三全力貫徹推動完成的。雖然我無法陪同大家當陳雲林的面表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拒絕接受ECFA」的訴求心聲,但過去八年民進黨執政成績,將如影隨形的跟著他,處處都可以見證我對台灣這個國家的用心與付出,我也心滿意足了。

眾所周知,過去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五十年,國土的開發是「重北輕南、忘記中部」,中部地區的重大建設只有一個幾近廢港的梧棲台中港。當時的策略是要讓台中港變成三通直航港,期待靠著中國的商機帶動中部地區的榮景。結果大台中成為台灣產業外移、民生凋弊最嚴重的地方,工業區十室九空,以中小企業為骨幹的製造業幾乎連根拔起。直到民進黨執政後,才改弦更張,不斷投入大量的公共建設,增加投資,創造就業,尤其是中科的開發,終於扭轉了發展的頹勢。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大台中三個第三」:全國第三個科學園區、第三個國際機場、第三個院轄市,以及國道六號埔霧高速公路等重大建設。當時我也承諾由中央政府出資五十億元讓胡志強市長蓋世界級的台中古根漢美術館,也大力支持水湳機場遷移後騰出200多公頃,可媲美「台北信義計畫區」的都市更新案。這些重大建設交由地方政府主導,不是議會反對,就是一拖再拖,終至一事無成。不然陳雲林這次來到台中絕對更有看頭。

我們激烈的抗議陳雲林、不僅代表台灣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的不信任,更是對中國國民黨「親中賣台」路線的根本懷疑。台灣要生存、台灣要發展,都必須紮紮實實的靠自己來,不能每天幻想著要搭極權統治的中國順風車,甚至天真的想和自己的敵人分一杯羹。我們如果還眼睜睜看著馬騜政府這樣胡搞瞎搞,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極權主義加上中國國民黨新威權黨國體制,小心各種大小協議,例如MOU加ECFA的「毒脯救飢、飲鴆止渴」,台灣的下場將有如小說家喬治‧歐威爾筆下的《動物農莊》(Animal Farm)與《1984》。

《動物農莊》描述曼諾農莊的動物不堪主人的虐待,群起揭竿,終於趕走欺壓動物的人類,佔據了農莊,希望建立一個自由平等的新社會,唱著「英格蘭的野獸之歌」,期盼歡樂、金色的未來。最後一隻叫「拿破崙」的公豬被推為領導,沒多久各式各樣的光環錦上添花加在身上,如「動物之父」、「人類剋星」、「羊的保護神」、「鴨子的朋友」,還有歌頌「偉大的拿破崙同志」的詩。結果自我感覺良好,自稱「我拿破崙同志永遠不會錯」的公豬,透過秘密運用各種手段,把異己一一鬥垮,然後竊取勝利的果實,替代早年的主人繼續欺壓其他動物,但農莊裡的動物卻仍過著一如往昔,普遍挨餓、睡草堆、喝髒水的奴役生活,連農莊的名字也換了,旗子的顏色也改了。

《1984》一書則處處透露出對極權主義的厭惡。主角主人公叫溫斯頓,生活在虛擬的極權國家叫「海洋國」,故事發生在1984年,統治者是「內黨」的領導叫「老大哥」,從不露面,但戶內戶外都張貼著他的大幅照片,隨時緊盯臣民。溫斯頓僅屬於「外黨」,服務的機關叫「真理部」,政府還有「和平部」、「仁愛部」、「富裕部」。政府大樓的外牆寫著三大原則的大字:「戰爭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愚昧就是力量」。活在極權統治下的溫斯頓,任何一言一行全部被監控,之後和女友雙雙以莫須有的罪名被羅織入獄,受盡凌辱與摧殘。精神的折磨讓溫斯頓意志崩潰,在獄中,把能出賣的都出賣了,包括自己的意志、良知、尊嚴、愛、信念與女友,心裡充滿感激和愛的是對他的「老大哥」。最後溫斯頓迎來了他渴望已久的子彈,做個幸福的人。

我不敢說馬英九是否像極永遠正確的「偉大的拿破崙同志」。但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競選總部的外牆所寫:「633馬上好」原來是騙選票的玩笑話;「燒成灰也是台灣人」是自己做美國人,叫大家做中國人;「台灣的未來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則是由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密商決定。這一切的一切攏係假耶,陳雲林都看到了,就像在中國所看到所謂的民主專制是那麼的熟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