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的店〉前衛出版社

12/08/2009 10:4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台灣」就是咱的神主牌,「守護台灣」就是咱的天命。
「本土」就是咱的母乳,「維續本土」就是咱的本份。
期待台灣人快塊精神武裝起來,加入「本土新悅讀運動」,
讀讀台灣本土書做底,智識就是力量,繼續戰鬥就台灣。

這是前衛出版社創辦人及社長林文欽先生對台灣民眾的呼喚。

要瞭解前衛,必須先瞭解林文欽社長,因為他就代表前衛的一切。林社長雲林崙背鄉人,1954年出生,文化大學中文系畢業,出社會後曾在三民書局服務三年十個月,編過五百多本書。年輕的他深感本土作家不受重視,於是於1982年,還不滿三十歲時,成立了「前衛出版社」並於隔年出版第一批書,至今已有二十七年,出版超過一千兩百多種書。

林社長自詡前衛是台灣本土智識和台灣反對運動論述的大本營,並說前衛「始終要倒不倒的,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倒成,有時候也不得不佩服自己,實在是敢若一條蕃薯根,有夠韌。」

林社長除了出版書,更免費寄書給在獄中受難的政治犯,之後也出版過不少政治良心犯及反對運動人士所寫的書,包括:彭明敏教授《自由的滋味》、呂秀蓮《重審美麗島》、姚嘉文《台灣七色記》等等。另外,針對本土文化紮根工作,前衛也出版了一套十冊《台灣俗諺語典》,而目前努力的目標,則致力於《台灣經典寶庫》叢書,希望十年能夠出版一百本,目前以出版的包括:《福爾摩沙紀事-馬偕台灣回憶錄》、《田園之秋》、《描繪福爾摩沙-甘為霖台灣筆記》及《福爾摩沙及其住民-19世紀美國博物學家的台灣調查筆記》等重要的經典著作。

身為台灣人,應知台灣事,而前衛出版社正是領我們進門的師傅,但修行仍須靠自己!

《前衛出版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53號4F-3
電話:(02)25865708 傳真:(02)25863758
網址:www.avanguard.com.tw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