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新聞稿〉陳前總統並未支持任何人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及黨主席選舉

12/17/2009 11: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於昨日至北所與陳前總統會客,事後轉述相關談話內容,經再次與黃慶林主委查證,與今日媒體的報導不符,特發表以下三點聲明:

一、陳前總統於會客時就黃主委詢問誰適合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依據近來民調顯示蘇貞昌前院長似乎是最有實力的候選人,同時蔡英文主席也是適當的人選。黃主委進一步說,蘇前院長想選總統要如何說服他選台北市長。對此,陳前總統表示,到目前為止,選總統的人都選過台北市長,包括他本人、馬英九總統、謝長廷前主席,不論有選上或沒選上,都不妨礙事後選總統。陳前總統的語意僅此而已,並沒有表示他支持任何特定對象。陳前總統深刻瞭解2012年總統大選黨內競爭者眾,是非常敏感的議題,他不會也無意表示對特定個人的支持,部分媒體指稱陳前總統屬意或支持蘇貞昌前院長參選2012總統大選,純屬媒體的臆測與炒作,完全與事實不符。

二、另有關陳前總統點名支持游錫堃前院長出任黨主席云云,是黃慶林主委詢問陳前總統由游前院長來擔任黨主席是否適合?陳前總統僅被動的表示,游前院長是可以考量的人選,與媒體報導陳前總統指名要游錫堃前院長接主席不但有違陳前總統的本意,更與事實不符。

三、隨著「五都」選舉日益逼近,許多支持者、社團代表,甚至黨內同志,均會藉著會客的機會探詢陳前總統的意見,但相關談話內容必須透過轉述,常參雜一些當事人個人的意願,把他們個人的期待轉述成是陳前總統的意見。因此,針對陳前總統的發言,希望媒體朋友在報導前能與陳前總統辦公室進行確認與查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E)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