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淪陷的主權與產業 / 張銘祐

10/20/2009 10:33: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一當選總統就與中國私相授受,政見跳票就算了急著要跟中國進行貿易協定(ECFA),欺騙台灣人說:「對台灣有利的先簽,沒有利益的留在後面,對台灣好的先簽,對台灣不好的不談」。難道他不知道根據WHO協定,享有的貿易好處,十年後是要必須回歸平等,而且中國低工資與低品質、低製造成本是會拖累台灣本來就難維持的產業結構。

政府應該先向國際宣傳台灣產業優勢,與歐美日的高品質企業看齊,而不是將台灣精緻產業推向中國落後加工產業,這樣的ECFA是出賣台灣的作法,不是明智之舉,如果真的關心台灣產業,應該加強台灣精緻產業到歐美日參與展出,提高產業競爭價值。就像目前引進中國觀光客,其效應及經濟價值不如預期,馬英九競選時的口號並無法真正提高就業率與觀光經濟增加,使得許多觀光運輸業為了吸引中國客流失歐美日的客源,讓台灣投資觀光運輸的業者損失慘重。

如今第四次江陳會即將登場,馬英九不但不公布簽訂內容,一昧的要欺騙台灣人民,無法確切的判定對於台灣經濟體的幫助。台灣主權地位原本是依靠產業發展成為亞洲四小龍,如今中國與台灣如果簽訂ECFA不難看見台灣主權地位的流失,那怕馬英九一再保證沒有所謂的「一中協定」,但依照目前透露的貿易協定內容台灣主權將自然被取代,加上馬英九不斷的降低國格對中國示好與中國本身強硬優勢,台灣將不止產業、經濟被出賣,長期建立的自由、民主、主權也將被中國漸漸合理化取代。

無論如何必須全力阻擋馬英九與中國簽訂ECFA,也必須強調台灣地位,唾棄這樣傾中的馬流政府,才是顧全台灣主權與產業永續發展唯一的方式。

(作者為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總幹事)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