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談新唐人亞太電視被干擾 / 李鴻禧

10/08/2009 10:2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前有媒體報導,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自九月十七日,忽然在重要電視節目時斷訊無法播出,此後每天都常被蓋台斷訊,十月一日更是全天斷訊,到翌十月二日才不再干擾。由於這電視台一向客觀、獨立,深入報導中國各地人權維護、少數民族、地下教會、台商受害、法輪功受害及貪污腐敗現象,中共和其統派同路人乃在國際間及中台兩國,厥盡全力加以打壓,干擾台灣電視播放的自由。

由於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是租用中華電信公司的「中新一號」衛星,當然就一再要求中華電信查明處理。殊不料,對於這一嚴重干擾事件,一拖半個月,中華電信似乎缺乏主動積極查明處理之具體行動,也未提出任何干擾之調查。亞太電視也於九月二十五日,正式函請台灣廣電媒體主管機關之NCC,儘速依法處理,同樣得不到具體回覆。難怪此公司會懷疑中華電信及NCC,是否因受中、台政治壓力,或基於親中反獨的潛在價值意識,才有此侵犯言論與新聞自由之惡劣作法,並因此要求國會議員正式注意此一事件,呼籲社會各界關心。

事實上,言論出版尤其是新聞媒體之自由,是推展民主政治、維護自由人權,最根本而不可或缺之要素。自由民主與獨裁專制之分界線,也即是在於言論出版、新聞媒體自由是否保障、是否存在。國內民主的公意政治、國際和平的永續存在,也一樣是必須以自由的多元辯論、調和妥協為基礎的。

最近幾年,中國確實在國防武力、財經貿易上,有相當的進展;然而,針對這種富國強兵之事實,在台灣絕大多數民調上,反對台灣被中國統一、主張台灣獨立自主的比例,卻有增無減、甚至幾近九成人民反統求獨。蓋國家富強而人民悽慘的歷史教訓,各國人民已從希特勒、墨索里尼、史達林、毛澤東之流,學得很透徹了。中、台的中國人還迷醉閱兵、演武、戒嚴、蓋台,這未免太落伍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