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綠色)量表(Green Index)

9/10/2009 03:2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民黨和共產黨最喜歡說:「廣大的台灣人民」和「那一小撮的台獨份子」,似乎有台灣意識或台獨理念的人在台灣只是少數中的極少數。真的是這樣嗎?測試一下我們所設計的「格林量表」,看一看你到底有多綠(Green)!

※警告:如果第一題您就勾選了「同意」,那表示您和馬英九「同燈同分」,就請您不要再繼續做以下的測試了,免得浪費您的時間、血壓上升!

‧量表

1. 我是台灣人,但也是中國人。同意( ) 不同意( )


2. 在國外旅遊時,非常害怕被誤認是從中國來的。同意( ) 不同意( )


3. 向外國朋友自我介紹時,會說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Taiwaness)。 同意( ) 不同意( )

4. 外國朋友自我介紹時,自稱自己是華人或唐人(Chinese),是一種奇怪而且愚蠢的行為。同意( ) 不同意( )


5. 向外國朋友自我介紹時,表示自己來自中華民國,而且中華民國代表整個中國,包括中國大陸與外蒙古,這個人頭腦一定有問題。 同意( ) 不同意( )


6. 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才有權決定,絕對不接受由台灣和中國,或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主張。 同意( ) 不同意( )


7. 會主動向外國朋友解釋,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同意( ) 不同意( )


8. 我國領土的範圍只包括台澎金馬及附屬島嶼,面積36000平方公里,人口2300萬人,首都在台北。同意( ) 不同意( )


9. 所謂「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做為一個主權國家的現狀,拒絕與中國統一,更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同意( ) 不同意( )


10. 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民投票來決定一切與國家前途有關的重大議題,不論是ECFA的簽訂或是與中國進行政治統一的協商都必須先經過公民投票的同意。同意( ) 不同意( )


11. 「大陸」應正名為「中國」,中國的運動選手是中國隊,而不是大陸隊。「中華台北」應正名為「台灣」,台灣的運動選手應該稱呼為台灣隊而不是中華隊。同意( ) 不同意( )


12. 台灣與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不同國家,而不是「一個」分裂的國家。為了避免國家定位的混淆,我們的國號應正名為台灣。同意( ) 不同意( )


13. 中國是我們的敵人,日本和美國是我們的盟友。同意( ) 不同意( )


14. 不願意和中國統一,不僅因為中國不民主,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國家,這樣我們才有屬於自己的未來。同意( ) 不同意( )


15. 因為不能接受華航叫做「China Airline」的名稱,堅持不搭華航飛機。同意( ) 不同意( )


‧計分方式

勾選「同意」者,請加上以下各題分數,若該題勾選「不同意者」請計為0分,紅色字體為勾選「同意」的評語。

10分。很抱歉,這正是一切混淆與錯亂的起點。請多反省!多檢討!

25分。不要覺得自己「數典忘祖」,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35分。不要太高興,你只不過陳述了一個事實。


45分。這只表示你是一個正常人。


55分。不用懷疑!這個人就是馬英九!


610分。恭喜你!你已經是廣義的「台獨份子」!


710分。雖然這只是基本常識,但你已經觸犯了中國所界定的「台獨的紅線」!


810分。你或許不知道,美國從來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擁有主權這樣的主張。


910分。這是台灣人民權利,更是台灣人民與馬英九不同的地方。同時,恭喜你,你已經屬於那「一小撮」的「台獨份子」。


1010分。你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國堅決反對台灣舉辦任何形式、任何題目的公民投票!


1110分。這一點要向「自由時報」表達由衷的敬意。


1210分。台灣與大陸並不同屬於一個中國,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


1315分。所以我們歡迎美軍來幫忙救災,但中國解放軍千萬不要來!


1415分。台獨是不需要理由,台獨是基本人權!


1520分。大哥!大姊!「真堅定!」



‧測驗結果


「格林量表」一共有15題,每題積分不同,積分越高,表示你的綠色意識越強,對台灣獨立的立場愈堅定。做完測驗你可能很快就發現,其實「綠色份子」從來不是一小撮,綠油油的嫩芽其實早就深植台灣人心中,不經意之間你就流露出那個血液中的綠色基因。真正一小撮的其實是「馬統」的「紅色份子」,充滿台灣意識的綠葉素與綠細胞一直常在你我心中!


020

有潛力,多接觸統媒以外的新鮮空氣,對你的心理健康絕對有好處!


2050

厚~你其實是個小綠苗,但是對政治有一點冷感唷!


5080

不錯,綠色中堅份子,綠色洪流的中流砥柱,綠色無敵,再接再勵!


80100

綠色香火就是你!繼續燃燒吧~努力影響周圍的人,讓綠色蔓延全世界吧!


100以上

恭喜您!您的綠色指數破表,歡迎來《蓬萊島雜誌.net》開個專欄,一起為獨立建國打拼奮鬥!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