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 吳敦義的貪與蠢 / 梁度

9/30/2009 01:5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吳敦義的香港之行只是趕在出任行政院長前,把立委的出國補助消化掉。這筆錢白有白不拿,但貴為執政黨的副主席兼秘書長,且將出任最高行政首長的吳敦義,連這種蠅頭小利都不放過,除了貪還能說什麼?

更加離譜的是,吳敦義在赴港前,就被告知將接任行政院長,但依然執意成行,毫無任何的政治敏感度。行程曝光後,更不惜撒謊遮掩,但紙終究包不住火,益發凸顯了吳敦義的蠢。國民黨馬政府走了一個九流院長,來了一個不入流的閣揆,真的是「台灣人的悲哀」。

有人說吳敦義香港之行是為了向中國請示、報備,這種講法其實抬舉了吳敦義。「親中媚共」與「賣台求榮」是馬英九專屬的權利,也是他在中南海還稱得上一號人物的籌碼,哪有可能與別人分享。馬英九不但要當中國的兒皇帝,而且要是唯一的兒皇帝。即便貴為榮譽主席的連戰也不能分一杯羹,更何況是等而下之的吳敦義。說的難聽一點,就算要賣台也還輪不到他。

當然整件事情最尷尬的不是吳敦義,而是馬英九。為了替「白賊義」緩頰、圓謊,馬英九主動表示是他建議吳敦義去香港「觀摩土石流治理」,去向梁振英討教、取經。話才說完,媒體立刻爆料吳敦義與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郭炎在香港酒樓把酒言歡。馬英九原本只想幫忙拿塊遮羞布,沒想到卻引火上身,從此絕口不談吳揆的香港之行。

不經檢驗,不知真偽。吳敦義去香港,整件事情逐漸雲淡風清,但卻暴露了國民黨馬政府只是一群耍猴戲的蠢蛋,老以為躲到樹上就沒事,沒想到羞於見人的紅屁股只是更加的明顯。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