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誰不自由?(郭雨)

9/14/2009 01:5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扁案判決結果出爐,咬扁的全被輕判或免刑,不配合的則被重判,法官對被告的好惡一覽無遺,追根究底還是老話一句:只問藍綠,不問是非,法官該有的我心如秤,早就淹沒在挺扁、反扁情緒。

去年特偵組準備對付阿扁時,扁說台灣的「巴士底獄」只能關住他的身體,卻關不了他的心;一審判決前,扁更為文表示,911的官司宣判就隨它去,至少他的心是自由的;如今,自由的扁看判決,不自由的反而是亂判的法官。

同樣是特別費,馬英九的是公使錢,阿扁的就變成了貪污;同樣是製作犒賞清冊,馬英九的人全都緩起訴不再追究,扁的幕僚卻遭重判;余文蒐集發票替馬不實報帳,被判一年,馬永成、林德訓連一張發票都未蒐集,卻被重判二十年及十六年…,為馬開脫、為羅織扁,法官自陷森森心牢猶不自知,何時能得享自由?

昔日的同志背棄切割,卻無法減緩馬對民進黨的政治追殺;扁心自由了,洪奇昌、吳乃仁等卻才剛被起訴;扁超脫了,黨卻還深陷該不該與扁切割的泥淖;扁超凡、隨它去了,台灣人卻還天真的以為司法侵略、人權迫害與政治追殺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而繼續禁錮袖手。

誰不自由?扁說一切都在「改變」,也確信很快就會「改變」,講白了就是不要以為馬英九不會倒。八八水災之前,沒有人料到馬劉政權會像紙糊的一樣脆弱,馬及國民黨政權倒了,誰不自由?答案自會揭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